#005 - NPO網路公益行銷‧2009年總回顧

活動時間: 2009/11/28 14:00 - 16:00
報名時間: 2009/11/21 04:40 - 2009/11/28 04:40
活動地點:
今年 BoF 活動的續攤之作,由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 Bart 邀請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至善基金會、伊甸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深入討論這一年利用網路進行的公益行銷創意與經驗。 活動流程 14:00—14:10 開場:NPO網路公益行銷,NEXT? 引言人:BART、淑芳姐 14:10—15:30 NPO網路公益行銷實務與揭密: 1.伊甸基金會 2.兒童福利聯盟 3.至善基金會 4.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15:30—15:50 議題討論: 1.微網誌大功效? 2.Facebook怎麼玩? 3.部落客人脈經營術? 引言人:BART、淑芳姐 15:50—16:00 綜合座談
Bart (陳玉澤)

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我們相信心智障礙者對其社區的全面福祉和多樣化是有寶貴貢獻的,促進心智障礙者能充分享有其人權和基本自由以及促進心智障礙者的充分參與,會增強其身為社會一份子的歸屬感,並推進社會中人的發展、社會經濟發展和消除貧窮。
我們相信身心障礙者在作為社會的平等成員參與方面雖然仍會繼續面臨種種挑戰,但是這些障礙是可以透過其個人、家庭成員、社區成員與國家政府的相互尊重及協力來予以克服。
我們認為心智障礙者擁有與一般國民沒有兩樣的基本人權,我們主張,心智障礙者應盡可能得到充份發展能力的機會與法令、環境、設施與設備的支持,同時基於心智障礙發生的或然性,促進心智障礙者基本人權的實踐應是家庭、社會和國家共同的責任。

伊甸基金會

已故的輪椅作家--劉俠女士(筆名杏林子1942年4月12日-2003年2月8日),因著上帝的呼召及一顆愛身心障礙者的心,捐出多年稿費,和六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於1982年12月1日創辦了屬於身心障礙朋友的伊甸園-「伊甸基金會」。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網站:http://www.eden.org.tw/

兒童福利聯盟

兒童福利聯盟是一公益性的組織,非以營利為目標。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的推展,除持續法令政策的修訂與倡導之外,亦因應社會變遷與問題,開展了許多新興的直接服務方案,包括收出養服務、失蹤兒童協尋服務、棄兒保護服務、托育諮詢服務等,兒盟秉持為兒童謀取最佳福利的宗旨,由專業的社工人員一方面為特殊際遇兒童提供相關保護工作,同時也為一般性家庭建構完整的支持網絡。

網站:http://www.children.org.tw/

至善基金會

至善自1995年成立,本著尊重多元文化,愛心無國界的理念,是台灣少數長期從事國際人道救援工作並且績效卓越的非營利組織。至善已服務數以萬計的孩童,在國際援助方面:對象包括越南貧病的少數民族孩童、中國雲南少數民族女童;在台灣原住民方面:幫助台北縣、新竹尖石鄉、台中大安溪部落、 八八水災原鄉重災區高雄縣那瑪夏鄉、桃源鄉;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等需要幫助的族群等需要幫助的族群。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cit2009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mycitw-citw

蔡淑芳

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曾任高雄醫學院擔任社會服務室主任六年,高醫心理系、醫社系講師;多年來前後為政府部門、
網路公司和非營利組織的主管。現為財團法人開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學歷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碩士

經歷
開拓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取得 ICA(Institute of Culture Affairs Taiwan)團隊引導師的認證
蕃薯藤數位科技公司 行政服務處協理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機要秘書
新國會聯合研究室 主任
高雄縣政府社會科 社會工作服務中心 主任
台南神學院教會社會服務系兼任講師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秘書長
高雄醫學院醫學社會學系 專任講師
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社會服務室 主任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