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 Digital Natives 數位原生代

活動時間: 2010/07/17 14:00 - 16:00
報名時間: 2010/07/10 04:30 - 2010/07/17 04:30
活動地點:
對於關心公益與社會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來說,青年志工是一個重要的力量來源。但是青年志工在過去十年以來,是否面貌已經有所不同?他們提供了遠比傳統志工還要珍貴的(資訊)技術勞動力;倘若我們再往下探索,他們的社會網絡甚至對組織有獨特的貢獻。 我們可以用一個新的詞彙來總結這樣的新興現象:數位原生代(Digital Natives)。相較於較晚開始探索數位世界的數位移民(DigitalImmigrants)來說,他們是一群熟稔資訊世界遊戲規則、「土生土長」的原生代生存者、探索者。 無論你是數位移民,想要了解數位原生代的行為模式與習性;或者你是數位原生代,想要知道其他的同伴在哪裡、在做些什麼石破天驚的事情,你都可以從這裡開啟你的探索與冒險。希望你的世界會因此而有所不同。 聽完後可以獲得什麼:
  • 了解數位原生代這個國際現象與趨勢
  • 理解傳統組織的限制與突破的可能
  • 該如何與數位原生代建立連結的橋樑
參考資訊: 講者介紹: ilya/李士傑,網路文化運動人士、獨立研究員、中研院資訊所專案經理、社會學博士生,過去十年投入開放程式碼與文化相關計畫,自2004 年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個人興趣涵蓋策略規劃、參與式知識管理等。
李士傑 ilya

網路文化運動人士、獨立研究員、中研院資訊所專案經理、社會學博士生,過去十年投入開放程式碼與文化相關計畫,自 2004 年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個人興趣涵蓋策略規劃、參與式知識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