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 非營利組織總是缺一個資訊人?-- 談談司改會的資訊部門在做什麼?

活動時間: 2016/10/11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6/09/13 12:40 - 2016/10/11 12:40
活動地點:
It was an ugly night photo cc by:Kenny Louie 相信很多NGO都認同,在這個資訊流通的時代,如果可以請一個資訊人,應該可以幫助處理NGO的很多業務吧!(畢竟,NGO總是想要有可以搞定電腦所有問題的人啊!)可是,如果請了資訊人,NGO能指派怎樣的任務給他呢?該怎麼跟他協調工作?如果資訊人滿口一些稀奇古怪的術語,又該怎麼跟他溝通?如果要外包網站請資訊公司開發,又可能會遇到哪些眉眉角角? 這次我們請到司改會的執行長榮志,以及資訊人雨蒼來跟我們聊聊司改會的經驗,機會難得喔,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高榮志

律師,現任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從APPLE 2的時代開始玩電腦,覺得會寫程式很酷,但是沒有天份,只好乖乖唸文組。
嘗試著將科技工具導入組織之中,尤其希望人窮志不窮的NGO,都能夠運用高科技,讓辛苦的工作比較不辛苦一點。

雨蒼

自由軟體工作者、公民記者,曾任PDIS研究員,負責開放政府業務。現任職於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研究員。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