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 不能吃的捐款趨勢報告,卻可以讓NPO錢途更穩定? 解密2017捐款趨勢報告

活動時間: 2018/06/12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8/05/31 10:30 - 2018/06/12 13:30
活動地點:

Donate Life

photo by Thomas Hawk

由台灣本地捐助數據彙整而成的2017捐款趨勢報告,終於在2018年初,由NPO專屬網路服務提供者「網絡行動科技」推出。出乎意料的是,不少組織工作者第一眼看到這份報告時有些茫然,或者覺得不知道,這些數據能幫到組織什麼。

究竟這份趨勢報告「怎麼看?」裡面有什麼眉角是非營利組織永續經營不可忽略的趨勢?組織要從哪方面優化與精進,才能跟上支持者與大環境的快速改變?我們邀請到從事社會福利與公益服務發展20多年經驗,曾擔任聯勸副祕書長、祕書長的專業者陳文良先生,與去年剛起步,投入技職教育的被重視與推廣工作的「技職3.0」執行長黃偉翔,讓老將新生對話,並有多年netiCRM導入經驗的網絡行動科技小花主持,陣容堅強,邀請大家一起來解密!

分享人:

  • 陳文良(曾聯勸副祕書長、祕書長,國際聯合勸募組織大中華區培訓總監,現任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執行長)

  • 黃偉翔(「技職3.0」執行長,《Skills for U》發起人)

  • 花玉婷(網絡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etiCRM經理)

主要討論內容:

  1. 捐款者趨勢分析對組織的意義

  2. 2017捐款趨勢報告的洞見歸納

  3. 非營利組織經營者該如何看待與調整現況,著眼未來

  4. 支持者的行為特徵,將如何影響組織資源的募集與整合

陳文良

資深社福工作者,社福機構主管,政府部門委員。長期關心台灣與重要國家公益勸募相關的法規、制度與非營利組織的法律政策環境。目前擔任天主教新竹教區社福執行長。以及數個基金會董事。

興趣是:透過品嚐美食調酒,刺激味蕾預防失智老化

黃偉翔

Skills for U 創辦人

「擁有技能的青年,就是改變社會的力量來源!」黃偉翔相信,當地球面臨永續發展課題,技職人才將是關鍵角色!新創公益組織 Skills for U 致力「讓業界成為教室的延伸」,導入業界資源以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再次擦亮技職教育的品牌,是台灣邁向技能大國的關鍵所在。
黃偉翔參與諸多技職教育與青年政策,包括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教育部技職教育諮詢會委員、教育部媒體素養教育推動會委員...等,曾獲選WorldSkills世界12大技能新創家、《天下雜誌》新世代領袖、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等,2020年獲選第58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