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弘全

林弘全為無名小站之共同創辦人,於2003年與交大資工系(所)的同學簡志宇共同創立無名小站,三年之內成為台灣第二大網站,後於2007年五月併入Yahoo!奇摩,擔任亞太區社群服務產品規劃管理部主管。

林弘全帶領團隊創造一年兩億營業額的成績並成為台灣Web 2.0創業的象徵。其後歷經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2007年與Yahoo!奇摩合併後,持續創業團隊的熱情負責產品規劃,會員人數及營業額成長百分之兩百,在Facebook崛起前無名小站持續穩居台灣社群網站龍頭,每個月超過1千萬不重複到訪人數,最高全球排名16名。

林弘全於2011年3月正式離開Yahoo!奇摩,對於數位及文化、創意產業充滿熱情進而加入創投產業。另外,也透過天使投資的方式,希望結合過去在網路產業的經驗以協助新創團隊。2012年4月,林弘全創辦了flyingV.cc(群眾募資平台),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鼓勵年輕人創業。截至目前為止,flyingV.cc已經替超過100組團隊募集了超過3,000萬的資金,並且在台灣創造了新的創業資金生態系統。

(from http://2013.tedxtaipei.com/speaker/light-lin/ )

主講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