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建置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本來是 NPO 網站改造觀摩賽入選的非營利組織之一,但因為臨時有 CMS 隊伍退出,三支隊伍無法滿足四個網站的需求。

在告知此一狀況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願意暫時退出比賽,讓觀摩賽得以繼續進行。我也承諾將在觀摩賽之後,協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進行基礎的網站改造工作,解決目前最困擾他們的問題(缺乏內容管理系統,網站更新必須完全委外處理,耗時費力)。

本專案希望能以工作坊的模式進行,邀請有興趣學習網站建置工作、協助非營利組織的朋友加入。暫定於 2009/10 ~ 2009/12 進行。

2009/12/13更新:
因基金會人力有限,此改版工作坊先停工、未來再議。

透過友誼性質的競賽,讓國內開源碼內容管理系統的社群,可以協助非營利組織進行網站的改版或建置,讓ICT專業人士參與NPO的資訊科技運用。

本觀摩賽於 ICOS 2009 同步/協同舉辦(2009/09/25~27)。成果請見:http://npo.netizen.tw/

ICOS 2009 上的活動簡介:

「NPO 網站改造觀摩賽」邀請到 Plone、Joomla、Drupal
三組開源碼內容管理系統的社群組隊參加,進行非營利組織的網站改造工作。觀摩賽將以12小時不間斷的駭客松(Hackathon)方式進行,替三個非營利組織網站提供方便且優質的開源碼解決方案。希望藉由這項友誼性質的活動,讓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可以參與非營利組織的資訊科技運用,並讓非營利組織體會開源碼內容管理系統的潛力與優點。

台灣認養地圖( http://www.meetpets.idv.tw )從2001年開始,透過網路進行流浪貓狗的TNR推廣活動,並於2006(?)年成立協會,與政府合作推廣捕捉/結紮/放養的作法,以有效控制量動物的數量。限於人力,協會雖然以網路起家,但近幾年缺少資源投資在網站上,因此,藉由此專案計畫,希望能將網站翻新,提供更方便、好用的網路機制,媒合送養與認養雙方。

訂閱 RSS - 網站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