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星期二

每個星期二,非營利組織免費進場!

宗旨

網路星期二/Net Tuesday 是一個實體活動與網路社群的結合,希望能有效凝聚並發揮資訊傳播科技的專家與業餘愛好者的寶貴時間與專業能力,協助非營利組織(NPO)和非政府組織(NGO)透過自我檢核、網路詢答、面對面諮詢等方式,善用網路資訊科技,改變個人、組織與社會。

緣起

Net Tuesday 是美國 NetSquared.org 所發起的一項實體聚會活動,透過每個月舉辦的分享聚會,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資訊科技來改變社會,目前已在全球 20 多個城市定期舉辦聚會。

在台灣,已經有不少的政府單位與民間組織,在從事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資訊科技的各項計畫。那麼,為什麼還需要網路星期二?因為我們有許多朋友都希望協助非營利組織改善數位落差,而且也正在做。並且我們相信,我們在一些層面,可以做得更好、更精確、更有效率,因此,希望藉由網路星期二的定期實體聚會與互動網路社群,能夠多帶來一些改變的行動。

籌辦單位

  • 網絡行動科技有限公司
    網絡行動有限公司是一家由資深網路工作者所組成的新公司,提供 internet/mobile-internet 相關的技術諮詢與導入服務,促成一般網路使用者、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商業應用經營者皆能善用資訊傳播科技、採取行動,改變個人、組織與世界的經濟與社會面向。
  • 開拓文教基金會
    開拓文教基金會之創立,是一群學者、年青人將對台灣的愛與關心,化為行動,共同尋找對台灣有幫助的方向,並與工作相結合。因此,從政策研究、社區人才培訓、媒體觀察、對資訊化社會的關心等……至今日則以「協助弱勢族群與網路間連結」以及「協助非營利性組織善用網路」為主要使命。
  • 青平台基金會
    青平台基金會以「民主社會的永續發展」為核心關懷,希望邀請社會各界及年輕人一起前瞻台灣下一步,共同思辨、共學、共創,藉此凝聚未來社會願景、促進社會對話、創新治理思維、培育青年人才。

期待更多有興趣與熱誠、能提供相關資源的合作夥伴出現,一起為台灣的數位公益而努力!

特別感謝法鼓大學(籌備處)於2009~2011年,合作提供場地:

  • 法鼓大學(籌備處)
    法鼓大學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為社會培育慈悲、智慧兼具之領導者,建構國際教育村,營造多元學習環境,創新學術研究,建立全球淨化之典範與共識。
    法鼓大學預訂於2011年招生。這是一個提倡並實踐心靈環保的教育園區;不分宗教、背景、經歷與年齡,我們歡迎所有認同我們的使命與目標的人士。法鼓大學將以碩、博士教育為主,以前瞻之思維與世界一流之教育為台灣及全世界培養未來之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