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的遠端陪伴 - NPO組織經驗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六月 16th, 2020 7:00 PM   至   8:30 PM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六月 2nd, 2020 9:00 AM   至   六月 16th, 2020 9:00 PM

因應疫情的變化,不論是工作模式、生活方式,都產生了質或量的改變,那麼對非營利組織而言,在這陣子又用了什麼樣的方式來面對支持者呢? 不論是線上捐款的變化、遠端聯繫模式的產出,這次六月網路星期二,我們邀請了三個非營利組織來分享彼此都做了什麼特別的活動,又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1.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實體距離變遠,但心還是可以很靠近

疫情來臨,對於弱勢群體的處境來說,是更為艱辛。
熱線從一開始就上緊發條,嘗試超前部署各種服務工作,然而同志可能很擅長網路交友,但同志組織要開始做線上活動,卻是一個大挑戰。

過去我們做的事情,是把同志從網路上、拉到實體空間,提供一個安全、能夠面對面的支持與互動的環境。但疫情來了,我們需要一起回到虛擬空間,透過發展線上聚會、Podcast、直播、製作打氣影片、理事長的手繪信等方式,我們想讓同志社群知道熱線會一直陪伴大家,也讓我們的陪伴可以無空間的限制。

2.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 防疫也能陪伴你——遠端發送的微笑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醫院裡服務的紅鼻子醫生首當其衝,配合醫院防疫及衛生管理政策,全面暫停進入醫院演出,以免增加防疫壓力以及任何可能的風險。但同時,我們又深知,因為防疫的關係,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孩子、家屬,都會有更高度的壓力與負面情緒,少了紅鼻子醫生的舒緩釋放,讓我們心裡十分掛心。

紅鼻子醫生的團隊,在春節後便展開多次密集的研討會議,在與視病猶親的醫院多方的協調與努力下,在兩週內研擬並測試「視訊演出」的服務,並成功運作至今。透過螢幕與網路,想念我們的孩子都露出了笑容;因為治療而大哭的孩子,被螢幕裡的小丑轉移了注意力;甚至有孩子興奮大笑,讓護理長緊張地跑來看發生什麼事情!

在疫情期間,透過數位的方式,持續地維持我們的服務,為住院的孩子、家數、醫護人員帶來開心與慰藉。 同時,也讓我們的支持者,能在在社群上分享到更多的故事與趣味內容,在疫情期間的為緊繃人心,感受到溫暖。

3. 台灣猛禽研究會- 疫情待在家要看嘛?來看鳳頭蒼鷹直播阿!

台灣猛禽研究會從2014年起在大台北地區研究生活在都會區的鳳頭蒼鷹,並且利用市區內網路與電力取得方便的優勢進行巢位直播,讓大家能一探猛禽繁殖的真面目。受到今年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大家外出的時間變少了,在社群網路的宣傳下,收看直播的人數也到了開播以來的最高峰...

  • 因應COVID-19疫情,為降低接觸傳染風險,本次使用Youtube直播遠端參與方式,歡迎大家線上觀看,連線網址將於會前一天提供。
  • 線上問與答使用 https://www.sli.do/  ,與上述連線網址一同在會前提供。

 

當日議程
19:00 - 19:05 開場
19:05 - 19:20 組織分享經驗談: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阮美贏
19:20 - 19:35 組織分享經驗談: 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徐子桓
19:35 - 19:50 組織分享經驗談: 台灣猛禽研究會王李廉
19:50 - 20:20  Q&A/座談時間

線上直播、錄影網址:
活動自訂欄位
活動地點名稱 Youtube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