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 & 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 以人為本的治理解決了哪些問題,又面臨哪些困境?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七月 12th, 2022 7:00 PM   至   9:00 PM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六月 29th, 2022 1:00 PM   至   七月 12th, 2022 7:00 PM

因疫情關係,本次網路星期二為Youtube線上直播,直播網址會在前一天寄發給報名者並更新在網頁上,歡迎踴躍參加~


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DAO) 建立在區塊鏈的技術上,透過參與者協作來自主運行,不像傳統組織需要中央實體協調,也沒有階級制度;合作社則是為了滿足社員的共同需求而存在,在互助的基礎上自籌資金、共同經營,每位社員對決策都有同等影響力。

這次邀請到實際參與不同 DAO 的高重建,以及研究如何從合作社去推動經濟民主的洪敬舒,來分享各自的觀察和實作經驗,談談這兩種以人為本、平等協作的治理模式比起傳統公司、組織多了哪些優點與風險,以及在運作過程中,該怎麼處理最關鍵的「人的問題」。

活動自訂欄位
活動地點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