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溝通——遠距離工作也能維繫關係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三月 14th, 2023 7:00 PM   至   9:00 PM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三月 1st, 2023 12:00 PM   至   三月 14th, 2023 6:00 PM

活動簡介

人生百味的巫彥德(阿德)近來對身心靈領域有許多關注,也有許多實際應用心得。這次他分享的「非暴力溝通」是關於「情緒」的溝通方式——多數人相信:表達情緒容易造成對方的壓力和不自在,因此我們變得難以表達自身感受。但只要經過練習,情緒表達可以既真誠又不傷人。而且透過溝通情緒,雙方更能找到滿足彼此需求的方法、自然而然改善關係。

阿德說:「理性溝通像電,而情緒像水。」他有一些朋友常不知道怎麼處理情緒,當別人或自己有情緒時,工作和會議的節奏就會被打亂。他認為這就像水跑進電路裡,會產生非常多難以預期的影響。解決方式不是透過整理電路,而是打造一條「水」的通道——讓情緒用適當的方式交流,不和理性混在一起。尤其遠距工作時代常只能遠端溝通,怎麼在這種限制下理解彼此情緒,更是一大學問。

電關於科技與效率,而水卻關於感情與生命的意義。

 

活動文字紀錄

線上共筆文件:https://bit.ly/403cEAU

參與方式
實體 $ 0.00
線上 $ 0.00
活動自訂欄位
活動地點名稱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