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 非營利組織與網路動員

活動時間: 2010/09/18 14:00 - 16:00
報名時間: 2010/09/11 04:50 - 2010/09/18 04:50
活動地點:
網路動員?網路社會運動?虛擬影響實體?宅男走入人群? 從有電子郵件開始(20年前?),透過網路匯聚民意、組織動員,就是某些人的夢想/理想。到了 2010年,網路動員似乎夠容易(LIKE!?),但有沒有更有效? 不論你是非營利組織/社會運動工作者、網路宅男或腐女、網路平台經營者,或者,你曾經動員過別人、或是被別人動員過,都歡迎一起來參與座談,分享經驗、落實想像。 講者:
小海

I’m tzangms, a Python/Django developer, always wanted to build something interesting and useful.

I’m also a musician. I published a personal indie music album in 2007. I write songs, make arrangements, and play various instruments, like guitar, piano, bass and drum. I love music!

StickerAction! 串連貼紙。串連貼紙是網路行銷最好的方法之一,透過串連貼紙的散佈,可以讓你的聲音被更多人聽見。然而以往在發起串連貼紙時,並無法明確知道有哪些部落格貼了串連貼紙;在響應串連的部落格當中,哪個部落格帶來了多少流量。現在有 stickeraction 這個串連貼紙平台,可以幫你統計,你的串連貼紙獲得了多少人支持,有多少人對你所發起的串連貼紙感到興趣,而不再是發起了貼紙,卻不知道凝聚了多大的力量及聲音。

StickerAction!網站:http://stickeraction.com/

許朝富

行無礙協會─行無礙生活網。行無礙協會以推動無障礙生活為目標,積極鼓勵身心障礙者發聲,並參與相關之政府組織委員會議反應需求。我們相信,改善無障礙的過程同時也是改造人心的工程,促進有障礙環境的改善也將會卸除人心的防衛與衝突。
工作層面,協會向來透過資訊宣傳管道,例如網路:「行無礙生活網」(www.sunable.net)、「行無礙電子報」,以及出版全國第一本報導無障礙生活的「WILL無障礙情報誌」,來達到迅速傳遞各項資訊與福利訊息的提供。從接觸、知道、瞭解進而同理,進一步參與互動到共同為無障礙生活善盡一己之力,期待真正的無障礙不止於行無礙,而是心無礙。

圖片來源

陳柏守

台灣連署資源運籌中心。連署, 對於從事社會運動的人士來說, 是除了公民投票外, 一個能夠實質集合並反應民意的機制. 有感於NPO在從事社會運動時, 連署機制的重要性與需求, 加上國內並無專門做連署的網站, 因此策畫了此一連署發起網站, 期待能提供NPO(亦歡迎非NPO團體)在從事社會運動時, 一個可以匯集民意並互相支援的入口。

台灣連署資源運籌中心網站:http://campaign.tw-npo.org/index2.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