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 挑戰冰桶之大腸冰論壇?

活動時間: 2014/09/09 19:30 - 21:00
報名時間: 2014/08/29 10:00 - 2014/09/08 10:00
活動地點:
當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正在如火如荼(或是快要退潮?)地在台灣蔓延的時候,誰要來挑戰冰桶呢?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對於慈善活動有不同的見解。網路星期二很不湊巧地要追打此波熱潮,邀請大家一起來抒發對此活動的各種角度的觀點。 引言人:
  • 余孟勳(台灣公益責信協會)
  • 駱馬各(募款人)
  • 朱家安(哲學哲學雞蛋糕)
馬各

前期是用影像說故事的人、中期是廣告人、現在是NPO募款人。把募款當社會運動來做。

余孟勳

余孟勳(Simon)

木柵大學畢業不熱衷賺錢的finance major,會計師事務所查帳員每年考績第一名卻離職跑去環島及志工。到鹿特丹唸MBA背包了十三國,學習從脈絡看人生。回台找了個不用加班的財務主管工作,跟老婆約會三次就結婚,二年生了二個可愛的女兒認真當宅爸。想要用更有效率的方式改變世界,發起台灣公益責信協會,投入公益團體財務透明及治理能力基礎建設。擅長思考傾聽說話寫字及教導,喜歡動手解決問題介入現實。

朱家安

1987年生的宜蘭人,他在哲學系所打滾了九年,深深感覺在台灣大家都認為哲學沒什麼用,他把這個現象歸咎於總是講一些沒人聽得懂的話的哲學家,並立志用最直白的語言講哲學。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
網站:http://phiphicake.blogspot.tw/

影片

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