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 Data for Social Good - 由資料驅動的公益新浪潮

活動時間: 2014/11/11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4/10/06 06:00 - 2014/11/07 15:00
活動地點:
data (photo credit: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memon/4478876573 ) 掌握資料原力,並非企業的獨享權利。在國際上,不論是公共服務或是公益計畫,有越來越多的案例顯示,成功的關鍵在於「善用資料、跨域合作」。從分析現況、提升工作效率、服務創新到政策研究,資料的價值和應用層面相當廣泛。本演講將介紹基本的資料分析流程,並針對多種類型的國際公益計畫,進行個案分享。 (除了本次演講之外,也在籌辦非營利組織專屬的資料分析工作坊,歡迎一起來籌辦 https://c4t.hackpad.com/SkSNy3pr7ID ) 補充注意事項:
  1. 本座談會為免費參與之活動,但對象限於非營利組織之工作者/志工,請預先報名參加。
  2. 為了其他組織的權益,同一組織的與會者請不要超過兩位。請組織內部自行協調,並建議可在會後運用我們的影片和簡報,在組織內部進行分享。
劉嘉凱

劉嘉凱 (CK) 曾經在美國從事產業分析與商業顧問諮詢工作多年,目前任職於御言堂,提供企業資料分析顧問服務。他積極參與 Code for Tomorrow,並負責「資料科學計畫」的課程研發工作。他目前關注群眾智慧、開放資料與開放發展,不定時會將個人想法分享於〈城市格局〉部落格。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