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 網路時代之自有媒體行銷:非營利組織篇

活動時間: 2014/12/09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4/11/12 02:30 - 2014/12/05 15:00
活動地點:
對大多數資源與資金都缺乏的非營利組織來說,傳統媒體如電視、報紙、廣播等,仍然是昂貴得遙不可及的行銷通路。而且,內容的製作及播放的及時性也不盡然在自己的掌控中。但在網路時代來臨後,種種早已融入日常生活的網路工具,如網站、FB、YouTube、CRM、email等,已然成為新世代的「自有媒體」行銷利器。內容傳播的成本降低後,非營利組織可以將寶貴的資源運用在內容的整理、思考如何與組織的stake holder(如捐款人、義工)做有效的溝通、或籌劃重要的活動 (如年度募款)。然而,新時代有新時代的挑戰,非營利組織仍然普遍缺乏行銷專業與網路知識,因此也很容易在茫茫網海中沉沒而無人聞問了。 我們是ㄧ群原本在各個不同行業工作的專業經理人,因緣際會之下,共同組成了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在2013年,我們協助書屋執行官網的翻新、臉書粉絲團的經營,以及CRM系統的建置。我們與書屋討論年度募款的策略與主軸,策劃多次媒體公關的露出,並為創辦人陳爸出版了一本書做為書屋行銷內容的總匯。我們將這些粗淺的經驗與做法跟大家分享,盼望拋磚引玉,能激盪出更好的想法。
尹立伯

尹立伯博士於兩年前離開了工作達18年的半導體產業。在2013年,他和七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組成了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聯結各種社會資源,長期陪伴並提供書屋在募款、公關行銷、行政、產業及組織發展上的協助。尹博士並且長期擔任公益平台基金會及誠致基金會的義工,持續關懷在偏鄉服務弱勢孩子的課輔單位。
尹博士在2014年成立了兆紘投資開發公司,主要專注於創新商業模式的開發,特別是農技、飲食、雲端與通路的整合。他也是天使投資人,對於協助新創團隊創業有極高度的熱情。他的興趣範圍廣泛,非常喜歡異業的對談所激發出的創意。

黃仲豪

曾任職hTc十餘年,2012離開了浸淫十餘年的電子業,展開第二人生,投身非營利組織,希望協助運用企業智慧解決社會問題。兩年前加入台東孩子的書屋台北後援會,同時效力於誠致教育基金會、公益平台基金會、桃園公益聯盟及其他不同領域NPO,協助連結資源,致力扮演營利與非營利這兩個世界之間的橋梁。

影片

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