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 除了做網站、修電腦,工程師還可以在NPO做什麼?

活動時間: 2015/05/12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5/04/30 07:00 - 2015/05/12 13:00
活動地點:
非營利組織運用資訊科技來協助日常營運的狀況越來越多元、越頻繁,資訊需求也從早期的修理電腦、資料輸入,趨於多元化,像是架設網站、資訊流程設計等等.邁入資訊科技工具廣泛使用的年代,非營利組織內的資訊人員,通常是身兼多職,又或是由內部人員兼任。 今天我們邀請到三位工程師來分享,除了架設網站跟修電腦之外,他們在NPO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莊冠駿 / ddio

斜槓主婦,正在嘗試打掃做飯、寫程式還有作功德之間的平衡,g0v 參與者,這兩年在努力積居住議題的功德,開放台灣民間租屋資料發起人,最近又跳坑作開源找屋平台 Rentea 的專案經理。

雨蒼

自由軟體工作者、公民記者,曾任PDIS研究員,負責開放政府業務。現任職於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研究員。

藍一婷 (ETBlue)

原本是自由接案的醫學繪圖插畫家,為了開發幻想中的軟體,奮力爬上程式設計的道路。途中誤入 g0v、掉進動民主坑,經過一番摸索後發現系統設計上的不足,而輾轉進入憲動盟,以收集網路審議系統 use case 之名,行打雜之實。因參與 g0v 期間資訊技能暴增,不久前已結束插畫生涯轉職 UI / UX designer,在某出版社打工中。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