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 不只是外包,NPO/NGO 能和開源社群,協作出哪些可能?

活動時間: 2019/08/13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9/07/23 14:00 - 2019/08/13 22:00
活動地點:

  teamwork-4185350_640

 

傳說中,只要想要找人寫程式,到 g0v 黑客松提案就對了!(以上為設計對白)

NGO/NPO 與開放原始碼社群,前者有既定的目標與時間壓力,後者則仰賴粗略的共識與接力開發,並非一般外包流程可以處理,文化的差異下,應該滿足哪些條件,才能建立合作的關係,又會是怎樣的關係呢?
 

本次分享將透過由 NGO 提供資料而生的「公有地大行動-天龍特公地」,以及為提供 NGO 資料而成的「開放台灣民間租屋資料」,整理 NPO/NGO 與開源社群協作的經驗,為跨界的合作,提供一些可行的方法。

歡迎踴躍報名!

 

相關資料

2018 g0v 年會 - 收斂與開放的雙股螺旋:從薪資居住品質調查 × 開放租屋資料,談另一種跨界合作的可能投影片

公有地大行動 - 專案大事記

公有地大行動 - 談參與臺北市市有閒置空間整合查詢平台經驗

莊冠駿 / ddio

斜槓主婦,正在嘗試打掃做飯、寫程式還有作功德之間的平衡,g0v 參與者,這兩年在努力積居住議題的功德,開放台灣民間租屋資料發起人,最近又跳坑作開源找屋平台 Rentea 的專案經理。

劉哲瑋

以社群志願者的身份,參與「公有地大行動」、「政府開放資料申請小幫手」、「都市農耕網」等民間倡議行動。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