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 當不實資訊流竄於網路和手機,如何跨越溝通的鴻溝?

活動時間: 2020/12/08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0/11/23 13:00 - 2020/12/08 21:00
活動地點: 慕哲咖啡

假新聞清潔劑是由一群關心社會的公民:父母、NGO工作者、工程師以及無數志工自發組成。我們走上街頭進行查證工具推廣,也前往社區大學、老人服務中心、偏鄉數位機會中心等地,用切身的生活案例以及面對面互動,告訴他們現在社群媒體和網際網路的現況及危害,並實際教他們用手機查證、辨識有害訊息。一年內從無到有在全台各縣市舉辦超過 250 場活動,募集到 160 位志工,協助遠離假訊息傷害的家庭超過 15000 個。

 

今天分享內容主要包含:

  • 組織介紹
  • 為何要做這些事
  • 如何開啟對話與建立信任關係
  • 從受眾的角度換位思考與對話

我們將在活動中分享團隊成員們,在這段過程中的嘗試,以及挑戰。或許現在才剛踏出第一步,但是我們已經確認要不斷往前進,邀請您在網二共同來討論與交流。

本場次主要希望聽眾盡量來到現場面對面交流,因此本場次沒有直播跟線上共筆喔,請大家見諒,也請踴躍來現場一起參加!

歡迎各位NPO踴躍來參加,因應疫情當天慕哲會做以下入場管控再請參與者留意與配合,非常時期敬請見諒:
1. 參與者請記得戴口罩
2. 入場前請先量額溫及噴酒精
3. 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4. 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活動地點:慕哲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Ivy / 假新聞清潔劑共同發起人

半路出家的NGO工作者,先後參與過貧窮倡議、社區服務等各式各樣跟「人」脫離不了關係的行動。現在在假新聞清潔劑擔任園丁的角色:跟著夥伴維護好田園,並且努力撿拾新的種子。目前擔任組織對外各專案合作窗口、課程開發組成員以及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