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開源ERP會計系統實驗計畫:以人生百味為例

活動時間: 2021/11/30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1/11/11 13:00 - 2021/11/30 21:00
活動地點:

因疫情關係,本次網路星期二改為Youtube線上直播,直播網址為: https://youtu.be/yyQqSNpM8S0 再請大家留意喔!

公益責信協會長年關注中小型公益組織的財務培力,經常被問的一個問題是:有沒有推薦的會計系統?針對這題,除了原本推廣Excel工具給微型組織,我們在去年底測試研究OdooERP的會計模組,作為中小型組織在成長期的應用方案。這個實驗計畫首先邀到人生百味協會合作,實際規劃導入系統,從會計作業流程開始重整與摸索,上線啟用至今已順利運作四個多月,讓人生百味得以更快速、穩定、完整地產出每月報表,作為財務分析與策略研討的重要參考。

本次將分享實務歷程以及重要的心得

  • 開源策略 x OpenSourceERP的潛力
  • 財會流程重整的難題與實用經驗
  • Odoo系統改善了什麼?幫不了什麼?
  • 不管什麼系統,現在就能優化制度!
  • 實驗計畫的持續研發與展望
李仲庭

臺灣公益責信協會專案經理

曾任職資訊公司、社運組織、勞動合作社、外商事務所等,近年專注社會事業的策略與財務金融工作。希望幫助組織掌握營運可行的「財務多樣性」,促進有深度的策略規劃、溝通與取捨,創造更多社會價值。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