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公益圈如何與 NFT 做結合?一窺非營利 NFT 鑄造的多元可能性

活動時間: 2022/05/31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2/05/17 13:00 - 2022/05/31 19:00
活動地點:

因疫情關係,本次網路星期二改為Youtube線上直播,直播網址為:https://youtu.be/bMNVMkbk9Eg


非同質化代幣 NFT(Non-Fungible Token)相關話題持續延燒,你跟上腳步了嗎?NFT 的形式多元,可以是一張圖片、一部短片,一首音樂等,而且 NFT 作品都具有「不可替代與複製」的特性,所以每個 NFT 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愈來愈多產業、品牌開始發行自己的 NFT。

這次請到的兩位講者都有許多和 NPO 合作 NFT 專案的經驗,FAB DAO(福爾摩沙藝術銀行)創辦人黃豆泥將分享非營利 NFT 鑄造的多元可能性;三明治工共同創辦人謝若琳則會帶來和 NPO 合作 NFT 的實際專案經驗、操作機制相關分享。

如果你正在思考公益圈、自己的 NPO 組織該怎麼搭上 NFT 熱潮,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次講座!

黃彥霖 (黃豆泥)

FAB DAO(福爾摩沙藝術銀行 DAO)創辦人

黃彥霖(a.k.a 黃豆泥),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曾為台北榮總住院醫師,現為 FAB DAO(福爾摩沙藝術銀行 DAO)創辦人。以 NFT 為媒介於半年間完成十數項行動,涵蓋美術館群眾參與、公益應用、社會倡議、文化傳播。FAB DAO,福爾摩沙藝術銀行 DAO,為公益NFT自治組織。 專注於非營利NFT鑄造,與區塊鏈公益普及教育。 聚合組織與個人,打造公益、文化、藝術之跨域社群。

謝若琳

三明治工共同創辦人
Jo-Lin HSIEH  Sandwishes Studio / Co-Founder
 
三明治工成立於2012年,結合公益,藝術與設計,推廣共融理念。曾參與的項目包括台北市特色公園遊戲場改造計劃、新北市共融藝術節、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本易讀版投票指南手冊......等,今年和樂山教養院合作共同推出NFT,在跨界合作中不斷思考翻轉社會的可能。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