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以 ChatGPT 為例——談 NPO 的 AI 導入與問題解決

活動時間: 2023/09/12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3/08/14 12:00 - 2023/09/11 13:00
活動地點: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此圖片使用 Midjourney 產生)

本活動將同時進行實體分享+線上直播,報名時可選擇參與方式,講座最後的提問時間會優先回答現場問題。

  • 實體:將為您保留現場座位。
  • 線上:活動前將寄送直播網址給您。


活動簡介

從今年初,一個聽得懂人話、懂得說人話的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刮起了一陣機器人要取代人類的激烈爭辯。在將近半年後,我們似乎能比較從容地跟 AI 合作,解決我們日常工作等的問題。但如果 ChatGPT 代表的只是表面的操作工具,回答問題的背後需要的是資料和知識的介接,我們又該如何選擇議題,找出議題和 AI 工具最佳的組裝模式?這將是我們試著要去回答的問題。

這次的講者 Whisky 和數家不同類型的 NPO 組織一起合作,探索如何藉著新工具 ChatGPT 來幫助 NPO 解決既有問題,並藉由實際案例邀請大家一起思考將新工具應用在 NPO 的多種可能性。

 


活動須知

歡迎各位 NPO 夥伴踴躍參加,也請大家配合現場規範~

1. 不開放場內進食,如需喝水和飲料,垃圾請協助帶走
2. 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3. 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場地資訊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8號5樓
    • 捷運西門站/捷運台大醫院站出站後步行約7分鐘
    • 明星咖啡館斜對面,入口處在台灣省城隍廟和7-11中間的巷子走進去
    • 下為入口照片

入場時間
進入場地需門禁卡,18:40起工作人員會在1樓帶領參加者上樓,最後入場時間為19:10,敬請準時參與。

無障礙設施

  • 有電梯可直達5樓活動現場
  • 因入口處有高低差,如需使用臨時用斜坡道,請在報名表內勾選
張維志 (whisky)

雨惠創意資訊長, Opendata.tw 站長

2010 年回到台灣後投入台灣開放資料運動,期間經過從資料的開放到政府的開放,從資料的使用到資料的治理多次的轉折與調整。目前專攻的領域在知識與資料產品,設計與建立從原始資料到知識庫到智慧助理的產品與流程。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