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律師揭秘 NPO 如何因應個資法修正——談個資保護實務和個資外洩風險

活動時間: 2023/10/17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3/09/11 12:00 - 2023/10/16 13:00
活動地點: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此圖片使用 Midjourney 產生)

本活動將同時進行實體分享+線上直播,報名時可選擇參與方式,講座最後的提問時間會優先回答現場問題。

  • 實體:將為您保留現場座位。
  • 線上:活動前將寄送直播網址給您。


活動簡介

近年來,台灣發生大量的詐騙案件,公益領域也深受其害。隨著大眾更看重自己的隱私,NPO 也承擔更多個資保護的壓力,因為每一次的資料外流,都會嚴重打擊支持者的信心。

今年還發生了 iRent 的重大個資外洩事件,並促成個人資料保護法的修正,「非公務機關」觸犯個資法將會面臨更高的罰款。因應這次個資法修正,具一定規模的企業有資源和餘力去強化個資管理制度,但資源相對少的中小企業還有 NPO 又該如何應對呢?

這次我們請來對個資保護法有深入研究的孔德澔律師,來分享實務上怎麼進行個資保護,還有介紹個資外洩的各種風險。正因為 NPO 可能很難投入大量財務資源來建立完整的對應制度,更要提升相關人員對個資法的理解,以及利用其他許多措施補強,進而避免違反個資法規定。

 


活動須知

歡迎各位 NPO 夥伴踴躍參加,也請大家配合現場規範~

1. 不開放場內進食,如需喝水和飲料,垃圾請協助帶走
2. 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3. 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場地資訊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8號5樓
    • 捷運西門站/捷運台大醫院站出站後步行約7分鐘
    • 明星咖啡館斜對面,入口處在台灣省城隍廟和7-11中間的巷子走進去
    • 下為入口照片

入場時間
進入場地需門禁卡,18:40起工作人員會在1樓帶領參加者上樓,最後入場時間為19:10,敬請準時參與。

無障礙設施

  • 有電梯可直達5樓活動現場
  • 因入口處有高低差,如需使用臨時用斜坡道,請在報名表內勾選
孔德澔

達文西個資暨高科技法律事務所 律師

專長
智慧財產權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憲法、行政法、歐盟法

參與專案
臺北市政府法務局「智慧城市-數位治理暨個資保護工作坊」
臺北市政府研考會「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數位轉型與個資保護對策之研究」
交通部公路總局「111年至112年第3代公路監理資訊系統連結機關稽核委外服務案」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多元之數位身份驗證機制(含電子簽章) 研究案」

演講經歷
行政院農田水利署「個資法案例分享」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人權教育之科技趨勢與人權保障」
新北市立圖書館「個人資料保護法規與實務」
台灣金融研訓院(中華郵政)「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個資相關裁罰及處分案件」
經濟部專研中心「個人資料保護法」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個人資料保護法教育訓練」
台灣水資源與農業研究院「個人資料保護法介紹與案例分享」
客傳會「行政組織與行政法令體系簡介」
基隆港務局「個人資料保護法介紹與案例分享」

影片

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