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新創 NPO 創辦人的營運日常——讓理性支撐感性

活動時間: 2023/12/12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23/11/21 12:00 - 2023/12/11 13:00
活動地點: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此圖片使用 Midjourney 生成)

本活動將同時進行實體分享+線上直播,報名時可選擇參與方式,講座最後的提問時間會優先回答現場問題。

  • 實體:將為您保留現場座位。
  • 線上:活動前將寄送直播網址給您。


活動簡介

NPO作為支撐社會的重要工作,卻經常因為薪資漲幅受限,難以招募與留才,追根究底還是回到 NPO 的營運模式如何調整,以創造更多社會影響力及財源。

這次偉翔將帶來「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經營兩個子品牌《Skills for U》及《OPEN 技職》的實際經驗,你會聽到當時切入各自市場過程的失敗血淚史,以及至今能持續發展的經驗分享。

此次講座會探討 NPO 轉型的營運模式,從依賴捐款時需要重視的捐款人旅程,到開發其他收入來源,這些努力都是為了讓組織實現更穩健的財務狀況!

 


活動須知

歡迎各位 NPO 夥伴踴躍參加,也請大家配合現場規範~

1. 不開放場內進食,如需喝水和飲料,垃圾請協助帶走
2. 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3. 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場地資訊

青平台「下一步空間」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8號5樓
    • 捷運西門站/捷運台大醫院站出站後步行約7分鐘
    • 明星咖啡館斜對面,入口處在台灣省城隍廟和7-11中間的巷子走進去
    • 下為入口照片

入場時間
18:40起工作人員會在1樓帶領參加者上樓,敬請準時參與。

無障礙設施

  • 有電梯可直達5樓活動現場
  • 因入口處有高低落差,如需使用臨時用斜坡道,請在報名表內勾選
黃偉翔

Skills for U 創辦人

「擁有技能的青年,就是改變社會的力量來源!」黃偉翔相信,當地球面臨永續發展課題,技職人才將是關鍵角色!新創公益組織 Skills for U 致力「讓業界成為教室的延伸」,導入業界資源以提升技職教育品質,再次擦亮技職教育的品牌,是台灣邁向技能大國的關鍵所在。
黃偉翔參與諸多技職教育與青年政策,包括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委員、教育部技職教育諮詢會委員、教育部媒體素養教育推動會委員...等,曾獲選WorldSkills世界12大技能新創家、《天下雜誌》新世代領袖、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等,2020年獲選第58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