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 社會企業 vs 非營利組織

活動時間: 2012/09/25 19:00 - 21:00
報名時間: 2012/08/19 05:00 - 2012/09/21 05:00
活動地點:
社會企業是近來 NGO 領域的熱門話題,也是國外網路新創事業的一塊重要版圖。但,除了「能賺錢、又能做好事」的簡單(狹隘?)定義之外,社會企業有哪些值得深入了解的地方? 我們請到投身社會企業領域多年的陳一強先生,與關心此話題的朋友一起深入分享。也歡迎對於社會企業的網路新創事業可能性的朋友加入,擴展想像的可能性。
    分享議題:
  • 縱覽社會企業過去五年在台灣的歷程與挑戰
  • 解決社會問題需要更多創新與創業的精神!
  • 社會企業或非營利組織,何者能解決問題?
  • 展望社會企業未來在台灣發展的前景與機會
  • 成立活水社企開的目的使命與正在做的事情
同場加映: 另行邀請誠食的共同創辦人操大業先生,分享誠食與網路。
操大業

David Tsai

  • 誠食 共同創辦人
  • 馬英九總統的議題行程秘書,新聞媒體出身,投入政治工作想改變社會的青年。
  • 跑遍台灣各地,士農工商數百個單位後,決定以社會企業的方式來行銷台灣在地農特產品。
陳一強 (Ray Chen)

陳一強先生於2007年初協助輔仁大學創立了台灣第一個「社會公益創業研究計劃」(Research Initiative on Social Entrepreneurship),隨後於2008至2011年期間,加入了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創投公司「若水國際 」(Flow, Inc.)。 2011年春季起,他與段樹仁先生共同創辦了「活水社企開發
(Living Water Social Ventures),其使命在於開發改變社會的投資機會,能自給自足、可持續擴展,並且連結社會創業家與社會投資者兩端,與他們一起發展值得被投資的社會企業商業模式。

投身社會企業這個「行業」之前,陳先生曾任勤業/安達信(Andersen Business Consulting)、德勤(Deloitte Consulting)及德碩管理顧問公司(ABeam Consulting) 合夥人,並取得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企管碩士學位。

他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希望台灣的社會企業,能跟他的小兒子一起快樂的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