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Tuesday? 為什麼是星期二?

Why Tuesday? 這不是指 Net Tuesday/網路星期二,而是美國一個關於選舉制度改革的非營利組織。原來,美國全國選舉的投票日都是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二,行之有年,卻已過時,因此,他們以這個簡單、清楚的議題為主軸,希望能改革投票制度,並促進選民參與政治。
(在Why Tuesday?Youtube 網頁上,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Checkout 捐款給 Why Tuesday? ,WOW~~~)

Why Tuesday 今年也入圍了第 13 屆的 Webby Awards 的行動主義類別,其他相關的入圍者還有:

參考資料:美國選舉日為何定在星期二

美國在1845年把選舉日定在11月第一個星期一後的第一個星期二,這一日子的確定有其經濟和宗教原因。美國當時還是一個農業國,11月份時秋收已經結束,農閒之時有利於人們有時間和心思參與選舉投票。另外,11月天氣還不太冷,農民可以用馬或者馬車長途旅行到投票站,而再晚一些的話,道路就可能充滿泥濘和積雪。 選定星期二的原因是因為很多鄉下人居住的地方離投票站特別遠,需要前一天就開始旅行。對於那些星期天要去教堂的人來說,星期天開始旅行是不能接受的。而最終選擇11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星期二,是為了使投票日不會同天主教和聖公會11月1日的萬聖節碰在一起。

自由分類/Tag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