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rm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個資訊,就是 CiviCRM 正體中文支援站開站囉
網址是 http://civicrm.tw

不論你是想更瞭解 CiviCRM,或是已經在使用 CiviCRM,但想尋求技術支援,或只是想社群上認識更多同好,都歡迎你到網站上來留言與討論。

我們在那裡見囉~

自由軟體基金會(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前陣子發表了一篇新聞稿,推薦非營利組織擁抱 CiviCRM,作為募款與會員管理之工具。

Time for nonprofits to leave proprietary fundraising software systems behind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 today announced that CiviCRM has earned its recommendation as a fully featured donor and contact management system for nonprofits.

這裡有 FSF 針對捐款/會員管理軟體的比較:
http://groups.fsf.org/wiki/Donor_Transaction_and_Contact_System

當然,作為自由軟體陣營的急先鋒,FSF 還不忘在新聞稿裡提醒 SaaS 的可能危機啊XD

Mozilla Service Week幫很大?)是一個為期一週的活動,鼓勵個人運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以網站/網路來幫助社區(教老年人上網、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社會性網路、幫學校安裝無線網路...),讓網路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在他們的合作夥伴有許多都是與非營利組織相關的網站或組織,例如 CiviCRM,就是其中一個。(參見:CiviCRM is a friend of Mozilla Service Week

有需要幫助的組織,可以上網登錄尋求幫助。想要貢獻一點力量的宅男腐女,也可以上網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或者,來加入 9/12 的 CiviCRM 工作坊,協助手冊的翻譯吧!

CiviCRM 工作坊

CiviCRM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免費的 constituent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民眾關係管理),主要是提供給非營利/非政府組織使用,用來管理組織與民眾、志工、支持者的資料與其互動,主要功能包括網路募款、活動報名、個案管理、會員管理、電子報發送、資訊發佈、客製化搜尋等。

我們希望藉由此計畫,有效引介本系統為國內 NPO/NGO 所用,降低 NPO/NGO 的電子化/網路化的門檻,善用網路的正面力量。本工作坊預計產出以下項目:

  • CiviCRM 中文化使用介面
  • CiviCRM 中文使用手冊/影片教學
  • 協助一個非營利組織導入CiviCRM

合辦單位:法鼓大學籌備處

訂閱 RSS - civic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