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R

Exercise X24 簡介

文/Hsiaojan Liu

X24全名為Exercise X24,最早在2010年9月24~25日,由Immersive Visualization Center (VizCenter)與加州聖地牙哥大學共同舉辦的災難人道救援(humanitarian assistance and disaster relief, HADR)的虛實整合演習活動。當時,共有12,500人來自79個國家不同單位的夥伴或個人,90個美國政府與非政府單位,共同運用社交媒體(social media)、大眾外包(crowdsourcing)及雲端技術共同參與這個演習。

演習情境為加州海岸發生海嘯、油槽外洩等災難狀況,包括紅十字會、美國政府及墨西哥海軍、聯合國等單位參與演習測試他們如何因應複雜的情況。這是全世界第一次,災難人道救援以如此大規模並且結合網路與實體資源共同舉辦。

2011年3月,EUCOM(United States European Command)在歐洲舉辦為期五天的 X24,以發生在亞得里亞海的海嘯侵襲巴爾幹半島主要建設為主要背景,並且將演習重點聚焦在運用現成可利用的網路工具收集資訊,並提供數千位災民必要的人道救援。

(想了解更多關於X24的細節?請來參加網路與救災:非營利組織與公民觀點

訂閱 RSS - HA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