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fiti - 簡訊就是媒體

Wiffiti 是一個結合文字簡訊的特殊的網路服務,只要用手機傳特定格式的簡訊到特定號碼,就可以顯示在指定地點的螢幕上,這個螢幕可以是咖啡廳裡的一台LCD電腦、研討會上的投影螢幕,或是某個網站上的 flash plugin。

FAQ:
http://wiffiti.com/learn/faq.php

範例:

中文介紹:
http://www.nsc.gov.tw/_NewFiles/popular_science.asp?add_year=2007&popsc_...

隔空塗鴉:隔空塗鴉(Wiffiti)是由一家名字是絡卡莫達(LocaModa)的公司所發展出來的技術,它把簡訊傳送到像是咖啡館的公眾場所中,顯示在液晶顯示幕或單槍投影顯示幕的電子告示板上。這一個電子告示板也以網頁的形式,呈現在全球資訊網上。

一方面,隔空塗鴉把原本是兩方之間私密的簡訊,轉化為對不特定人的場所塗鴉(graffiti)。在另外一方面,它又把眾人塗鴉的過程投射到網路空間,讓眾人觀看與參與。也就是說,人們可以從遠端傳送簡訊到特定的公眾場所,再投射到網路空間。隔空塗鴉的方式,可以說在實體與網路空間之間媒介了眾人的獨語和對話。

自由分類/Tag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