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捐款的易用性研究

網站易用性研究的一代宗師 Jakob Nielsen 的研究機構,發表了一份關於線上捐款的易用性研究報告,Donation Usability: Increasing Online Giving to Non-Profits and Charities。這份 124 頁的報告裡,測試了 23 個網站、提供 58 個設計指引、以及 111 個網站截圖,要幫助非營利組織改善網站設計,以提升網站訪客的捐款率。

另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在 2008 年所獲得的捐款當中,有 10% 是來自網路。因此,如何擅用網路,在未來將更形重要。Jakob Nielsen 的研究指出,有兩個關鍵因素會妨礙網友的捐款意願:

  • 47% 是關於網站/網頁設計的可用性問題,包括不直覺的資訊架構、雜亂的網頁、令人困惑的流程設計。甚至,在 17% 的網站上,網友找不到可以捐錢的地方。
  • 53% 的問題,是跟網路寫作相關的內容議題,包括不清楚或漏失的資訊,以及令人困惑的詞句。
自由分類/Tag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