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這個資訊,就是 CiviCRM 正體中文支援站開站囉
網址是 http://civicrm.tw

不論你是想更瞭解 CiviCRM,或是已經在使用 CiviCRM,但想尋求技術支援,或只是想社群上認識更多同好,都歡迎你到網站上來留言與討論。

我們在那裡見囉~

去年跟 ICOS 合辦的 NPO 網站改造觀摩賽,屬於社群議程。今年,針對「自由軟體與NGO」,您有什麼想法嗎?歡迎到主辦單位的 Wiki 上共同參與議程的討論!

http://icos2010.slat.org/?p=ICOS10:NGO_Track_-_tw

ICOS為「軟體自由協會(SLAT)」每年舉辦的自由軟體/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今年已經邁入12屆,9月17-19日將在高雄市舉辦三天。ICOS的議程分為「自由軟體與教育」(教育軌)、「自由軟體與商業和技術」(商業/技術軌)、「自由軟體與NGO」(NGO軌)三大主題內容,以下為今年的NGO軌議程規劃。

竭誠的歡迎各位自由軟體研發先進與NGO先進提供建議、共筆發展NGO軌議程 :) --Apple

自由軟體基金會(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前陣子發表了一篇新聞稿,推薦非營利組織擁抱 CiviCRM,作為募款與會員管理之工具。

Time for nonprofits to leave proprietary fundraising software systems behind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 today announced that CiviCRM has earned its recommendation as a fully featured donor and contact management system for nonprofits.

這裡有 FSF 針對捐款/會員管理軟體的比較:
http://groups.fsf.org/wiki/Donor_Transaction_and_Contact_System

當然,作為自由軟體陣營的急先鋒,FSF 還不忘在新聞稿裡提醒 SaaS 的可能危機啊XD

麥田狂想曲~一場特別的網路星期二

來自各地200多個與會者,擠滿了喜願麵包工坊門前塔起的帳篷,從早上到下午,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分享、好吃的麵包和麥田中流洩出來的音樂。

看更多:
喜願麵包小麥契作行動化生產履歷系統
胡慕情 - 小麥自主的動人樂章

影片記錄:

據官網消息指出,CiviCRM 3.1 Beta 2已在12/17日釋出,可在這裡下載來玩玩;或是想試用的,可到這個網站試玩看看。

3.1版新增了個人化總覽頁面的功能,可以讓每個使用者,設定自己登入到CiviCRM主頁後,所會看到的內容及資訊。

還有一事,CiviCRM規劃了一系列的教學課程,也許可以花點時間關注一下,說不定我們也可以開設類似的教學課程。

CiviCRM User Training (Atlanta) - April 7, 2010

Configuring and Customizing CiviCRM (Atlanta) - April 11, 2010

CiviCRM Meetups

12/8有兩場CiviCRM網路聚會,分別在舊金山及紐約舉辦。

紐約場的主題似乎比較有趣:Group breakouts based on interest and skills into hands-on and/or demo sessions.

或許我們也可在台灣辦場類似的聚會活動,不過主題應該不會是直接討論CiviCRM,反而是來分享NPO/NGO可以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工具,來協助平日工作的進行(例如策略規劃、會員管理、志工管理、活動管理、募款規劃……等)。

當然啦,透過這樣的交流活動,再慢慢將CiviCRM引導出來,讓大家試著習慣用CiviCRM來完成上述的這些工作,也能讓更多人認識CiviCRM這套系統。

FYI:
December CiviCRM Meetup - San Francisco

December CiviCRM Meetup - New York City

Mozilla Service Week幫很大?)是一個為期一週的活動,鼓勵個人運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以網站/網路來幫助社區(教老年人上網、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社會性網路、幫學校安裝無線網路...),讓網路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在他們的合作夥伴有許多都是與非營利組織相關的網站或組織,例如 CiviCRM,就是其中一個。(參見:CiviCRM is a friend of Mozilla Service Week

有需要幫助的組織,可以上網登錄尋求幫助。想要貢獻一點力量的宅男腐女,也可以上網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或者,來加入 9/12 的 CiviCRM 工作坊,協助手冊的翻譯吧!

Sahana 是一個以救災中心為使用對象的災害救援系統,並不是一個讓大家上去呼救的地方,而是要讓救災中心更有效管理物資、設施、志工等資源,並記錄災情與協尋人員。

Social by SocialSocial by Social 是一本,想要告訴人們如何運用新科技來影響社會,提供所需的工具,可用來接觸社群、提供服務、擴展行動、支持專案,讓科技對社會有益。

Social by Social 也是一個紙牌遊戲,它曾經在英國的網路星期二聚會上出現過,發展自 Drew Mackie 的有用的遊戲,並加入了社會性媒體紙牌遊戲的元素。簡要來說,它的格狀順序可以協助人們先去思考所需處理的問題、以及所要接觸的聽眾、社群或人們。在處理了問題和人之後,才去考量所使用的技術工具。最後,則是加入了預算卡片,讓每件事都能回到真實的角度,顯示這些專案是在經由適當的規劃後,是可以被執行的。

國內開源碼年度盛事 - ICOS 開放源碼國際研討會 ,今年將於 09/25~27 在台北市國科會科技大樓舉辦。今年的社群議程裡,主辦單位將邀請 CMS 社群,透過友誼性質的競賽,讓國內的開源碼內容管理系統的社群,可以協助非營利組織進行網站的改版或建置。不僅可以促進開源碼社群與非營利組織之交流,讓專業工作者參與NPO的資訊科技運用,也是展現運用資訊科技協助改善社會之實例。

頁面

訂閱 RSS -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