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n2y4_gr.jpgN2Y4 Mobile Challenge 徵求支持社會公益的創新N2Y4 Mobile Challenge行動應用,有許多出色的點子出現(參見專案展示),並選出15件經由社群投票挑選出來的精選計畫。這些計畫於5/27-5/28聚集在舊金山加州聖荷西的N2Y4研討會,講述他們的概念、尋找合作者、吸取寶貴意見。這場研討會的出席者也參與投票,選出前三名。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人權中心的 Mobile Challenge 獎助計畫,已於日前揭曉。獲得前三名的分別是:

  • Guardian: Secure, Private, Anonymous Telephone
    這是一個以 Google Android 為基礎的保密手機,讓使用者能夠匿名地發送簡訊、撥打VoIP,避免老大哥透過追蹤行動通訊來監控、侵害人權。專案主持人曾在北京奧運時執行支持西藏獨立的學生網絡(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下載專案簡報文件
  • Freedom Fone
    Freedom Fone 是一個免費的開源碼軟體工具,很容易就可以建置一套互動語音回覆(IVR)系統,讓組織可以建立自動化的資訊服務,透過(行動)電話提供全天候的服務。
  • Digital Democracy’s Handheld Human Rights
    Handheld Human Rights 讓緬甸的人權團體可以分享資訊、記錄侵害人權的時地物,引發國際關切。實作上是透過簡訊來回報事件,傳遞到網站上。

Extraordinaries,是一個企圖運用行動電話來媒合微型志工的計畫。

微型志工不是新鮮事,但由於管理方面的問題、或是生產力的議題,遲遲未能普遍導入。據調查,七成的美國人不做志願性服務,但他們有零碎的時間可以運用,若能透過電腦/網路/行動裝置的連結,挖掘並善用這些時間,或許能對志工運作產生改變。就像是,Obama??

這個計畫預計幾個月內正式上線運作,詳見:
http://www.theextraordinaries.org/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人權中心有個 Mobile Challenge 獎助計畫,鼓勵運用行動科技來協助人權的調查與倡議。10位入選者將在2009年五月的"The Soul of the New Machine: Human Rights, Technology, and New Media"國際會議上,展示他們的想法,並選出三位優勝者,各獲得美金 $15,000、$10,000和$5,000 元,用來實現他們的計畫。

我們也來想個提案去參賽吧!

詳請請見:NetSquared.org - UC Berkeley Human Rights Center Mobile Challenge

Human Rights Center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贊助一項行動計畫,運用行動科技來協助人權的調查與倡議。10位入選者將在2009年五月的"The Soul of the New Machine: Human Rights, Technology, and New Media"國際會議上,展示他們的想法,並選出三位優勝者,各獲得美金 $15,000、$10,000和$5,000 元,用來實現他們的計畫。

訂閱 RSS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