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Y4 Mobile Challenge: 優勝者揭曉!

n2y4_gr.jpgN2Y4 Mobile Challenge 徵求支持社會公益的創新N2Y4 Mobile Challenge行動應用,有許多出色的點子出現(參見專案展示),並選出15件經由社群投票挑選出來的精選計畫。這些計畫於5/27-5/28聚集在舊金山加州聖荷西的N2Y4研討會,講述他們的概念、尋找合作者、吸取寶貴意見。這場研討會的出席者也參與投票,選出前三名。

  • FrontlineSMS:Medic -為醫療紀錄和行動診療實驗室簡訊服務 (第一名-$25,000)
  • The Extraordinaries –透過智慧型手機按需集體創作志工服務 (第二名 - $15,000)
  • VozMob:行動語音/Voces Moviles (第三名- $10,000)

FrontlineSMS:Medic
FrontlineSMS:Medic 是一個在發展中國家致力於營造社區健康的工作團隊,採用適當行動技術。經過近一年在馬拉威與FrontlineSMS的合作,為擴展軟體能力,我們創辦FrontlineSMS:Medic,並將其軟體引進醫院,遍及各洲。

The Extraordinaries
Extraordinaries是一個智慧型手機軟體(iPhone, 黑苺機…等等) 能容納數百萬微型志工利用個人智慧型手機在零碎幾分鐘內執行任務。人們只要在世界各地能接收訊號的地方登入我們系統就能有效地在零碎時間內利用小螢幕做些跟科學、醫藥、非營利、政府等等這些按需分配的任務。不論在何地、何時,可能你在搭公車、等著看醫生、或者正在郵局排隊等等。

VozMob: Mobile Voices/Voces Moviles
人口稀少的地區因無法獲得數位技術卻渴望在有意義地數位領域下參與。Mobile Voices 為低成本手機提供一個公開多媒體資源最佳化平台,讓使用者創造、分享和反應關於他們生活和社區的瑣事。此項學術與社區合作的計畫匯集移民日工、學者、軟體開發者及社區組織者皆參與設計、課程發展、並利用此媒合工具做評估效益及其社會影響。

自由分類/Tag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