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行動科技獎助計畫 - 揭曉!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人權中心的 Mobile Challenge 獎助計畫,已於日前揭曉。獲得前三名的分別是:

  • Guardian: Secure, Private, Anonymous Telephone
    這是一個以 Google Android 為基礎的保密手機,讓使用者能夠匿名地發送簡訊、撥打VoIP,避免老大哥透過追蹤行動通訊來監控、侵害人權。專案主持人曾在北京奧運時執行支持西藏獨立的學生網絡(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下載專案簡報文件
  • Freedom Fone
    Freedom Fone 是一個免費的開源碼軟體工具,很容易就可以建置一套互動語音回覆(IVR)系統,讓組織可以建立自動化的資訊服務,透過(行動)電話提供全天候的服務。
  • Digital Democracy’s Handheld Human Rights
    Handheld Human Rights 讓緬甸的人權團體可以分享資訊、記錄侵害人權的時地物,引發國際關切。實作上是透過簡訊來回報事件,傳遞到網站上。
自由分類/Tag
分類